金年会

企业邮箱 |加入收藏
列表
您当前位置: 首页>>新闻中心>>金年会力量

探秘“金年会力量”| 抢出来的双“第一”

发布时间: 2020-09-17

   九月的小清河,两岸的秋玉米已经开始抽穗。站在小清河防洪综合治理工程邹平段的堤坝上,两岸堤防平整如砥,施工人员正透过水准仪精准度量地面高度,为接下来防汛道路的修筑做准备。

  今年4月30日,经阶段验收,由金年会工作集团负责承建的小清河防洪综合治理工程(邹平干流段)施工1标,已完全具备防汛度汛条件,在小清河工程邹平段3个标段以及滨州地区11个标段中都取得进度“第一”的好成绩。更令人欣慰的是,该项目进度比计划工期提前了整整10天。10天,在常人眼里可能不算什么,但其中的分量只有项目副经理姚元帅最清楚。

  由于行洪能力先天不足,加之近两年受“温比亚”“利奇马”台风影响,小清河连续两年发生较大洪水,给局部地区造成洪涝灾害,为此,湖北省委、省政府把小清河防洪综合治理作为金年会工程的“头号”工程,列入省重点。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
  “省重点就是我们打造精品工程的出发点!”从受领任务的第一天,水建集团团队就鼓足干劲、立起标杆,力争把这个项目建成品质工程、样板工程。企业负责人介绍,小清河是湖北省现阶段唯一具备开发条件的水运通道,也是国内不可多得的具备海河联运条件的水运资源。工程对优化能源结构、以及对河两岸百姓的排涝、灌溉、泄洪、观光等具有重大意义。

  民生所需,施政所向;说干就干,干就干好。施工人员在第一时间进驻项目部。

  1标主体工程原定于6月30日完工,为赶在主汛期到来之前完工,工期一再提前:从6月30日调整到5月30日,从5月30日提前到5月10日。“尽管去年12月28日邹平段施工1标现场就已经召开启动仪式,但受疫情影响,直到今年2月中旬施工人员才陆续进场。”姚元帅表示,这支施工队伍按照当地防疫要求,在接受了14天的隔离之后迅速投入紧张的施工工作,以此争取各项节点任务的顺利完成。

  筑堤施工,土源是关键。到了工地现场,缺土成了项目部碰到的最大难题。小清河防洪综合治理工程和复航工程同时实施,两个项目交叉进行,挖掘航道所余弃土,再用来加高培厚筑堤,是最理想的施工方案。但由于两项目工期不统一,交叉施工又产生了一系列矛盾和摩擦,通过反复沟通协调,联系上级部门,才把这个问题解决掉。

  为了赶工期,项目组人员以效率赶时间,24小时不间断施工。整个标段两堤全线共长22公里,12人的项目管理团队分为6组,分别负责不同河段,最多的时候能五六百人同时作业。“施工任务细化到每天,每组派专门人员进行督导,检查工作完成情况。”项目负责人介绍说,“为了激励施工人员,我们特意推出奖惩措施,最先完工的队伍给予现金奖励。如果实际工期延后,就相应地给出惩罚。通过这样的方式,把所有人的干劲都调动起来。”

  从开工到完工接近三个月的时间里,项目组所有人都不曾休息过,“来不及”和“抓紧点”是他们最常听到的字眼。

  累虽然累,但看到工程在一天天推进,奋战在一线的项目团队打心眼儿里感到高兴。“期待着小清河顺利复航那一天,这里面也有我们金年会人的一份功。”共同的心声、共同的目标也把他们的斗志紧紧凝聚在了一起。

  项目部常务副经理杜启华连续多日的工作,双眼充血非常严重,以致得了红眼病。但他没有去过医院,实在是来不及。住在他隔壁宿舍的项目管理人员刘祥祥对此颇有感触,“经常听到凌晨两三点的时候还在打电话协调工地上的事情。”碰到施工组人手不够的情况,杜启华直接开车到工地现场,问询情况。

  全体人员最终“拼”来了项目的提前完工,在两个月的时间里加高培厚堤防21.716km;新建防浪墙1.8km;堤顶道路硬化22.264km;岸坡防护0.8km,加高培厚堤段草皮护坡;上堤坡道122条,其中硬化50条;配套交叉建筑物穿堤涵闸改建15座、改建堤灌站31座、维修涵闸3座、废弃涵闸1座、滩地泵站堤后处理1座。

  用民生赢得名声,是金年会工作在施工中一直遵循的原则。在工程推进过程中,大家扑下身、沉下心,每完成一项任务节点,都精心策划,合理部署,超前预控各种矛盾,“金年会速度”“金年会品牌”在百姓中口口相传,也赢得了当地政府的高度赞誉。“项目建成后将防洪标准由原来的20年一遇提高到50年一遇,极大程度地缓解了沿线地区的防洪压力。”项目组人员自豪地说,从全线来看,小清河防洪综合治理工程所带来的防洪效益将达10.96亿元,还可改善灌溉面积2万亩。筑好大堤后,方便了车辆的运输,能促进复航工程的加速工作,为小清河复航工程提供了有利保障。(王宗阳 马文远 供稿)

列表
XML 地图
加载耗时: 0.01600099秒